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校友总会! 今天是:

长江大学校友总会是在民政部门注册的、合法的、非营利性的社会组织。2023年6月,学校进行了机构调整,将原“校友工作与对外联络处”更名为“社会合作处(校友工作办公室、教育发展基金管理办公室、培训管理中心)”,拓展了处室职能,充实了工作人员的力量。社会合作处既是长江大学机关职能部门,又是校友总会和教育发展基金会的秘书机构。

长江大学校友总会成立于2003年。自成立以来,在历届校领导的关怀下,在各届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母校的校友工作也取得了长足进步。截至目前,长江大学共有50余万校友遍布世界各地,学校已在北上广深、部分省会、全国各大油田、湖北各地市州以及北美、中东等校友集中的地区建立了58个地方校友会。自2009年开始,学校每年十一期间都举办“校友节”,为校友聚会提供大型服务平台。一年一度的“校友节”已成为长江大学校友工作的特色品牌,成为为广大师生员工和校友们所瞩目的盛大节日。每年召开的各地校友会年度工作会议,为促进各地校友会的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长江大学校友总会官方微信公众号”荣登“2022年度校友会微信公众号百强榜单”,最佳全能榜第8位、最具传播力榜第11位、最受欢迎榜第10位

在全校师生校友的共同努力下,遵照本会“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宗旨,紧紧围绕校友工作“三转变”(由服务精英校友到服务全体校友的转变,由大众化服务向个性化服务的转变,由主要服务国内校友延伸到服务海外校友的转变)的工作目标,继承和发扬母校优良传统与校风,加强同海内外校友之间的联系,进一步增进情谊及合作,促进校友协助母校开展教学、科研、学术交流与合作,为母校的欣欣向荣、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展望未来,新的形势为长江大学的发展提供了崭新的发展机遇,让我们广大校友秉承“尊重学生、尊敬学者、尊崇学术”的办学理念,发扬“求实、进取、创业、报国”的优良校风,共同努力推进长江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奋力谱写高水平大学建设新篇章。

2023年10月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