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长江大学校友总会! 今天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共建深厚情谊:长江大学与哈尔滨工业大学两校北京校友会交流纪实

时间:2024-03-13    作者:     浏览次数:

为了深化与兄弟高校校友会之间的合作与交流,共同推动校友会事业的蓬勃发展,长江大学北京校友会于近日,由秘书长苏敏南率队,副会长马哲、李卜雨、邹鹏程以及副秘书长郑策、王湘海等人组成的代表团,专程拜访了拥有近40年历史的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此次走访得到了哈工大北京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和高度重视。

 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校友会自1985年成立以来,始终坚守“团结、互助、发展、共赢”的宗旨,致力于为广大校友搭建一个沟通与交流的平台。目前,该校友会在北京地区汇聚了约6万名校友,其组织架构完善,活动丰富多样。北京校友会代表团参观了其办公场所,详细了解了其历史传承、组织架构、运作模式以及特色活动等方面的情况。双方就校友会发展、活动组织、资源整合等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和探讨。

哈工大北京校友会秘书长路明在交流中说,校友会是连接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桥梁和纽带。通过组织各类活动,不仅可以增强校友之间的凝聚力,还可以为校友事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她认为,会长季度工作会和秘书处周会的常态化运作是确保校友会工作顺利进行的关键所在,也是提升校友会工作效率和影响力的重要途径。

苏敏南对哈工大北京校友会的热情接待和经验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哈工大北京校友会健全的组织架构以及丰富多彩的分会活动和创业辅导项目,让我们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学习到了先进的工作理念和经验,还增进了兄弟高校校友会之间的友谊。”

北京校友会走访团代表一致认为,他们深受哈工大北京校友会的启发,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兄弟院校校友会的交流与合作。双方将致力于建立互访互助机制,共同推动校友事业的发展,为校友们创造更多的机遇与平台。


走访期间,北京校友会向哈工大北京校友会赠送了醉花池一坛荷气酒,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事业将不断取得新的突破与进步。